首页 >> 党史教育
春暖花开时 共叙“战疫”情

来源:路桥运营第一分公司 党委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近期,城运公司组织20余名党员重返武昌区紫阳街道解放路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设在社区,在曾经“战疫”过的阵地学习党史,格外走心。

   一大早,党员们刚走到社区门口,就看到社区党组织书记早已在此等候,见到熟悉的面容分外亲切,纷纷跑上去握手、热情相拥。在代娟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时隔一年再次重返社区,来到曾经战疫过的楼栋,站在无比熟悉的街道,心情分外激动!“你们看,这栋楼我背着消杀桶爬了至少十几次,每层楼道都好熟悉。”党员小陈指着身边的楼道无比感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城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245名党员下沉武昌区紫阳街道9个社区,上门登记排查、社区封控值守、公共区域消杀、分发生活物资、为社区居民买药送药等等,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生命线。

   重温战“疫”之路后,党员们一起在社区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并就如何将抗疫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了热烈讨论。城运公司党员代表阮国友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城运公司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奋勇向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为彰显,实践证明我们是经得起考验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入党时的誓言,更加坚定了我们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解放路社区党委书记代娟说:“在去年共同抗疫90天的日日夜夜里,隔离不隔爱,解放路社区的全体居民都感受到了你们带来的安全感,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令我们感动和敬佩。“疫”路同行,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保护社区居民的责任,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社区居民永远也忘不了与你们共同抗疫的情谊......”

 感受亲身经历,共叙“战疫”情怀。城运公司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上了一堂非同寻常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