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运学院动态
城运学院第十一次专业培训 —— 桥梁检测及评估

来源:城运学院一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9日上午,城运学院桥隧运维特训班(第1期)第十一次专业培训在城运公司513会议室举办,至此历时半年的培训课程全部结束。本次课程特聘总工办高级工程师肖晨为学员们授课,城运学院桥隧运维特训班7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肖总工以“桥梁检测及评估”为题,从城市桥梁检测评估的目的和意义、桥梁检测评估的主要依据、桥梁检测评估基本规定三个维度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桥梁检查是桥梁评定、养护、维修与加固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递进介绍了桥梁检测评估的主要依据的七项衡量标准。结合桥梁运维工作实际,肖总工还重点讲解了城市桥梁巡视检查、经常检查、定期检查和特殊检查需关注的重点,并结合丰富的素材案例,让大家详细了解各种病害(如:裂缝、钢筋外露、空洞、错台、风化、沉降等)及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这期培训,进一步加深学员对桥梁结构知识的理解及维运保养知识的运用,对及早发现桥梁病害及异常现象、确保桥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今天,城运学院桥隧运维特训班(第1期)全体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