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运学院动态
城运学院桥隧运维特训班学员学习心得之二

来源:城运学院一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4

  ——汉江桥梁运营维护三所 张金辉

   

 2021年4月23日,武汉城运公司“城运学院”成立,桥隧运维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城运公司隆重举行。开班仪式上,鲁董事长指出,参与培训的学员肩负着推动城运公司“三个跨越”的重担和使命,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带着领导的殷殷嘱托,我们投身到了每月的学习培训中去,学习着每一位授课教师精心编制的教材,不断汲取着教材中的知识。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学习到了公司主营业务的相关知识,从桥梁巡检到病害的发现处置,从申报维修到维修中需要严格把控的环节重点,为我们实践操作提供了重要依据。还学习到了桥梁工程、道路工程、伸缩缝运维知识、项目管理、施工用电标准等。以后,我们还会学习混凝土建筑材料检测、市政工程检测等。通过特训班学习深刻体会到,我们不仅要做到管辖桥梁的巡查覆盖率达到100%,更要打好工程基础,对桥梁施工的施工管理、项目管理等内容进行实践。在城运公司“十四五”绘就的蓝图中,我们必定会在培训学习中,学出成效,提升整体职工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干能力。通过本次学习,我有以下几方面的的体会和收获:

 一、通过培训,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提高业务知识的有效手段。21世纪是知识型社会,是电子化、网络化、数字化的社会,其知识更新、知识迭代日益加快。每个单位,每个个人,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提高。通过特训班的学习,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到要应对不断更新的工作要求要靠学习,要靠培训,要理解新思维、新举措,要放下对过去经验的盲目自信,深刻理解行业主管单位的考核逻辑。要透过学习培训,不断创新思维,以创新的思维应对我们正在面临的市场竞争挑战,真正认识到加强培训与学习,是进一步提高我们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的需要。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弥补我们在桥梁运营、管理、养护方面知识不足的短板,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公司重望,为公司“十四五”蓝图作出贡献。

 二、通过培训,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增加了知识领域的宽度。

 本次特训班的讲师,有来自公司总工办的高级工程师肖晨、贺晓川、张水才,有来自路通检测的高级工程师周建刚,有来自市政集团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肖铭钊,有来自宁波路宝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徐志勇,有来自天兴洲道桥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龚成、夏培华,有来自原长江隧道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罗飚。他们都是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颇有建树的人,通过他们的培训,听着他们知识渊博、挥洒自如的讲授,开拓了视野,增加了知识领域的宽度,我们在心中十分敬佩。万丈高楼平地起,要想拥有他们的学识,就要能如他们一般,通过不断的读书学习,不断的工程实践,不断的总结凝练,只有这样才能在专业知识的领域里去追赶他们。虽然我们很难像他们一般成为一个项目的主管,一个工程的总监理,但通过培训,我们可以在自己所在的运维所当一个传声筒,将所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大家,带起一股积极学习的风潮,努力为城运公司推进学习型组织、打造学习型团队、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发出助力。

 这次特训班的开班授课,体现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的良苦用心,我们一定要牢记鲁董事长的勉励话语,持之以恒的学习,并将学到的知识,践行的工作中去。我们要转变观念,要从增强自我竞争力的观念出发,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时常要想想自己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如何发挥自身的作用,在现代社会中是否与时俱进,在应对行业主管的考核中是否拼尽全力,在担起运维桥梁的社会责任时是否勇于奉献。《礼记中庸》里说过,“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希望能有更多人理解这句话,并投身到城运公司的发展中去,让我们城运公司的未来蒸蒸日上。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