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运学院动态
城运学院桥隧运维项目管理课程开讲啦

来源:城运学院一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11日上午,按照城运学院桥隧运维特训班(第1期)课程安排,继“桥梁工程”、“道路工程”、“伸缩缝运维基础知识”3次专业课培训后,第4期培训课程如期开讲了,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计79人。

 

 

  培训邀请了天兴洲道桥公司总工办主任、高级工程师龚成;工程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夏培华给大家授课。两位老师就项目管理工作从不同的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

 

 

  龚成老师从项目管理方面入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项目管理全流程的四个阶段,即项目建议书(预可)阶段、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申请报告)阶段、初步设计阶段和施工图设计阶段,授课中,他以项目建议书(预可)阶段和初步设计阶段为重点,深入讲解了上述两个阶段需同步完成的二十项专题研究和六项研究等具体内容;最后,龚老师还结合道桥公司与城运公司桥梁项目管理的工作实际,提出了跨江桥梁和城区内高架及道路工程在准备工作中的不同要求,并对桥梁管养工作提出了二点建议:一是要提前介入、深入项目前期工作的各个阶段;二是需出台统一规范的桥梁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夏培华老师则是围绕项目开工手续办理、施工准备阶段的管理、项目施工阶段的管理和质量缺陷期管理给大家进行了专业授课。他结合实例,以计划、检查、验收等各环节中的重要工作为主,特别强调了安全生产管理“六到位”。

 

 

  课后,城运公司董事长鲁有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同时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道桥建设、管养工作的心得和体会,鲁董事长用“四规”和“四个阶段”对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 

   城运公司总经理张正发、工会主席柳汉江、副总经理易耀武、房柱参加了本次培训。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