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抢险设备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 综合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0-05-15

 

 

 

 

 

5月,武汉市逐步进入降雨频繁、汛情紧张的梅雨期。为做好2020年的防汛备汛工作,连日来,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负责生产调度的彭开旗,组织维修班赵争、韩世奇等同志不辞辛劳地奔走生产现场,加强运行机组的参数监控检测,抓紧开展检修、排障和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为汛期泵站抽排工作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前期在对泵站机组进行例行维护检查时,运行班组发现14#泵机循环水系统供水不畅问题经分析该问题对泵机长时间满负荷运行存有较大隐患。江南泵站立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研究分析,采取循环水反向冲水试验,部分拆解水管检查等方法查明循环水水管安装施工时,PE管热熔物外溢造成管内堵塞所致。为尽快排除安全隐患问题,明确可行性修复方案后,5月9日,为抢抓自排期设备维修保养的有利时机,彭开旗带领维修班赵争、韩世奇,在不依靠外援的情况下,采购PE水管、法兰盘,自己自动手对14#泵机循环水管进行拆解,对全部循环水系统水管进行更换、安装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顺利完成14#泵机循环水系统水管的更换安装任务。经对新循环水系统压力、流量指标测试,并开机测试,维修后的循环水系统完全满足机组安全运行要求。他们面对工作难题,自己动手、迎难而上,发挥集智攻关的良好作风,为泵站运行降本增效、抽排保畅做出贡献。

今年入汛以来,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加大对外电、站内机电设备设施的巡查监管力度,抓紧开展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生产现场管理制度修订职工业务技能全员培训考核、应急预案演练等防汛备汛准备工作,确保有力有序地打好防汛保畅攻坚战。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