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融雪除冰群英谱⑩|唐鑫:突击队里的“格衫理工男”

来源:信息科技公司     发布日期:2024-02-24
 2023年入冬以来,为打好融雪除冰攻坚战,城运集团公司吹响了冬春季桥梁融雪防冻工作的号角。12月中旬,开展了融雪防冻突击队和预备队员征集活动,信息科技公司30岁的网络工程师唐鑫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最前线的融雪除冰突击队,与其他队员一起奋战在抗击冻雨、融雪保通防事故的月湖桥、仙女山路、长江二桥等桥路上。

2月20日武汉初降大雪,作为突击队的年轻主力军,他冲在最前,将融雪剂一袋袋的搬运到车上。凌晨2点,又主动请战上桥抛洒融雪剂,仔细的将一瓢一瓢的融雪剂洒在刚刚积雪的路面,确保抛洒均匀。在一个来回的一个半小时里,一直重复着一个动作,手脚冻僵了、胳膊酸了、脸冻得没有了知觉,他却没有一句怨言,回到所里休息片刻后,又投入到下一轮紧张的融雪剂抛洒工作中。因冻雨和雪轮番的袭击,落在桥面的冻雨还是结成了冰,在完成抛洒工作还没来得及休息,他又与其他突击队员拿上铁锹上桥铲雪、推行因车轮打滑而无法行走的车辆,帮助他们安全顺利的通行。




连续几日的奋战,桥面冰雪已基本清除,本可以松口气,又接到指令“火速支援仙女山路路边的冰雪铲除工作”。唐鑫顾不上连续几日饱受冻疮催残变得又红又肿的手指,扛上铁锹就出发,与当班突击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奋力清除仙女山路路边积雪,为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做出城运人应有的贡献。

唐鑫进入信息科技公司才一年多,他工作中主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保障机房设备、软件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是信息科技公司的网络安全能手。在上一轮的融雪除冰工作中,他放弃了大年三十回家与父母团聚过年的机会,一直坚守在长江二桥站好了最后一班岗,艰苦的条件不仅没有磨灭他的热情,更激发了他力战冰雪的决心,他说:守好桥是我们城运人最重要的职责,看见桥上因道路结冰出现的交通不畅更是急在心里,多一份力量就能就能早一点化冰通路,让市民安全回家团圆。我不止是“穿格子衫”的理工男,更是能上战场,打胜仗的“城运人”。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