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融雪除冰群英谱⑦|刘菲:城运人特别的“家庭度假”

来源:桥梁运营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4-02-24
 刘菲,二七长江大桥运维所副所长,春节后他携带妻子和女儿来了一场特别的“度假”。

春节过后,气温骤降,冻雨、雪、霰先后光临武汉,身为一位桥梁运维人员,刘菲深知雪情就是命令,责任即为使命。2月20号,集团公司融防除冰工作的集结号吹响,刘菲匆匆收起春节假期的快乐马上投入到新一轮融雪除冰工作中去。




融雪除冰工作伊始,刘菲就和所里其他同事24小时轮流驻所值班,针对上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二七桥易结冰路段、桥梁设施等部位,刘菲和同事一起加大了排查力度,增加了巡查频率。夜晚的桥面,寒风刺骨,刘菲随桥梁巡查车辆每到一处易结冰路段时必定会下车用手摸一摸桥面是否结冰,同时会现场测量一下桥面的实时温度,他说只有这样才能更精准的对桥面撒盐工作做出预判和布置。

融防值班常常没有下班的点,刘菲女儿也因为雨雪天气推迟了开学,为了满足女儿想和爸爸多待一会儿的要求,又不耽误自己上班,刘菲在单位附近找了一家酒店,带着一家人开启了一段别样的“度假”。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