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开展2022年度“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江南泵站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12-09
 为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奋进钻研、创新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保障泵站安全稳定运行,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围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管理目标,于11月14日起组织运行班组开展了2022年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为期20天的12场技能竞赛,有25名运行人员参赛进行同场竞技比武,分为运维业务理论知识测试、实操演示考核、撰写主题征文三个部分。理论知识测试采取抽签确定竞赛试卷并闭卷笔试答题方式,重点考察运行人员对泵站岗位制度和职责、运维常识等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实操考核以团体和个人的竞赛组织形式,通过模拟演示、口头答题、实际操作的考核方式围绕变电倒闸、拦污栅清渣、循环水切换等方面的重要流程操作,检验运行人员的实际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常规竞赛答题同时,面向运行班组广纳谏言就“优化泵站项目管理、运行管理、设备管理、突发故障应急救援处置”为主题征集工作思路和方法意见。




各个运行班组十分珍惜这次切磋技艺、竞技提高的机会,赛前模拟苦练、潜心钻研;赛中沉着应答、规范操作,经过激烈的竞赛角逐,严格的监考评比,决出技能竞赛优胜团体和个人,并予以奖励。一直以来,江南泵站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与“安康杯”竞赛“泵站安全运行无事故”班组、业务能手评比活动相结合,通过师徒结对、专业技术授课、轮岗实操演练、应急预案推演、技能竞赛等灵活多样形式,对运行人员进行了全覆盖的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引导和帮助广大职工提高了职业综合素质,推进了管理规范化、运维标准化、信息智能化的“智慧泵站”建设。

江南泵站将对此次技能竞赛进行认真总结评估,继续健全完善常态化培训考核工作机制,抓住当前设施设备冬修的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实效性和适应性地开展机电、电气、自控等相关专业的运维业务技能培训,为备战2023年汛期雨季和提升“智慧泵站”运维管养水平和泵站运维领域核心竞争力夯实基础。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