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诵经典迎端午 品味“诗与远方”

来源:欠费清缴部     发布日期:2022-06-02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日前欠费清缴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诗词诵读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用声情并茂的诵读,饱含深情的诗句,表达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追求,对企业美好发展前景的向往。



端午节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具有广泛而深远的节日文化影响力。“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宋代词人苏轼在《浣溪沙·端午》中勾勒出的一幅幅精彩的端午民俗风情画,让职工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端午节又被称为“诗人节”,每逢这个节日,人们都会想起两千多年前行吟于荆楚大地上的诗人屈原。职工们诵读了屈原的《离骚》,吟咏他的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感悟无论在国企赶考路上还是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都要有为了梦想、理想,不断追寻探索的精神!




当前城运公司发展风鹏正举,“十四五”规划徐徐展开。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要像城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有月要求的那样,厚植家国情怀,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企业梦想,积极为城运公司的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