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携手奋力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24
 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我市召开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诚邀大家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携手奋力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对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建设成就的全面检阅。我市为之持续努力12年,奠定了坚实基础:在2012、2013年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武汉分居全国省会、副省级提名资格城市第5名、第3名。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迫切需要各方携手克难攻坚。昨日,200多家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领导悉数到会,会议制发了各单位支持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清单,将各方创建责任项目化、具体化。

“今天的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的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也是离全国文明城市最近的时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长期支持和参与武汉建设发展,推动我市进入新的上升通道,为创建奠定坚实基础:武汉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经济发展进入全国领跑方阵,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城市建设持续大规模推进,现代化大都市风貌日趋凸显;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价值不断提升。

回顾武汉近年发展,阮成发连说三点深切体会:“武汉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的智慧和心血”;“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与武汉是命运共同体,大家的发展决定武汉的未来,武汉的发展也关乎大家的明天”;“现实生活中的武汉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大家多一份包容和耐心,坚信武汉未来会更美好,相信并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好”。他诚挚期盼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鼎力支持,与我市携手共创、决战决胜,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努力起到示范、表率、楷模作用。

阮成发就共创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共建共享,着力提高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精心部署,加强宣传,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突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让24个字随处可见、脱口而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着力克难攻坚,持续优化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目标任务、指挥协调等创建工作对接,按照下发的工作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认真、细致、严肃”,确保所有问题有人解决、有办法解决,共同打赢创建攻坚战。

“同在一片蓝天下、同处一方热土上,武汉是我们的共有家园。”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向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发出号召:共爱一个家,同建美丽家园,积极投入武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整洁有序、更加清新秀美、更加文明和谐,在共建文明城市中共享城市文明;共下一盘棋,同攻重点难点,围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窗口服务等重难点问题,补“短板”、抓“软肋”、造亮点,确保武汉环境卫生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共唱一台戏,同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弘扬文明风尚、践行文明礼仪、培育文明习惯、争当文明市民,形成全城发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副院长赵桂生,以及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同济医院负责人等代表中央、省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发言,表示将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创建热潮,为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创建指挥部指挥长胡曙光介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分管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省在汉企事业单位,省军区、武警湖北总队、驻汉部队、部分高等院校、医院,中央、省新闻单位负责人,市领导龙正才、李述永、闵捷、秦军出席会议。(cj)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