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城运集团公司开展冬季车辆安全集中检查维保

来源:监控指挥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24
 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的“五脏六腑”,哪一个部件缺失或者出问题,如果不及时排查故障,就有可能诱发安全事故。“汽车蓄电池要经常充电,车辆储水箱螺丝松动,需要拧紧加固……”这是城运集团车辆管理队与武汉路达汽修厂,11月下旬,入冬后组织开展的车辆“体检”的一个场景。



车辆状况是完成车辆出行任务先决条件。监控指挥中心车辆管理队针对城运集团各单位用车实际,特别是生产和公务用车使用频繁的实际情况,在城运集团综合管理部大力支持协调下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共同为所有车辆“诊脉”,着眼当前所属分公司、子公司车辆管理特点用车特点,采取逐车检查的方式,逐台进行检查、逐部件保养、重点对车辆电路、机油、轮胎、照明、制动和转向元器件方面车况进行全面检修全方位检查及时排除车辆存在的故障和安全隐患,准确掌握车辆性能和行驶状况,从根源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




此次车辆“诊脉”活动,排除了诸多平时难以发现的车辆安全隐患,累计检查公务用车和生产用车44台,共检查出大小故障112个,以及7个需立即维修的隐患。

所有车辆完成“诊脉”后,参与检查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司机们一致反馈,车辆管理队的老同志们老骥伏枥,不忘初心,贡献自己多年在车辆管理、车辆驾驶、车辆维修保养等方面积累的工作经验,积极为一线主动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作风值得推广和发扬。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建立清单式管理,现场开处维修单,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前往修理厂排除故障,这些老同志的责任心、责任感值得大家学习。

下一步,城运集团车辆管理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各单位、子公司车辆的安全“体检”,进一步落实好车辆安全检查制度,确保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