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拾金不昧城运人 诚实守信扬美德

来源:建通公司、道路运维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3-11-07
 “特别感谢马师傅,这些东西对我非常重要,如果找不回来,后果无法想象。失而复得后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城运集团光谷中心城综合管廊职工的高尚品格让我非常感动。”乔女士激动的说。



11月6日下午,光谷中心城综合管廊项目部收到乔女士送来的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诚实守信美名扬”的锦旗,表达了她对职工马建华的感谢之情。

事情要从10月31日说起。当日夜间7点左右,光谷中心城综合管廊夜班职工马建华在监控中心进行日常巡查时,拾到一个蓝色的手提包,他在原地等了很久,也不见有前来寻找的失主。马建华心想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包里可能会找到一些线索能尽快联系上失主,经过清点,发现包内有银行卡及部分现金,但未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他向110报警并说明情况,不一会辖区派出所民警赶来,做好记录后取走手提包,说会尽快想办法与失主联系。15分钟后马建华接到派出所同志的电话,告知经核实确认后已经联系上失主乔女士,遗失物品得以完璧归赵。

之后,失主乔女士主动联系马建华,说丢失的东西对她很重要,一定要当面重金感谢他,但被他婉言谢绝了。他说“我只希望能把物品归还,将心比心,丢了这些重要东西该多着急,如果我想要报酬的话,当初捡到手提包就不会想方设法归还了。”

就在马建华以为拾包一事早已结束,没想到一周后失主乔女士主动登门送上锦旗。马建华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仅在光谷中心城综合管廊项目部赢得了大家对他的高度赞赏,也为城运集团公司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