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训练有素显担当 及时处置保畅通

来源:桥梁运维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3-06-09
 2023年6月7日晚19:24,二七长江大桥汉口至武昌方向上桥处一辆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冒烟,并伴随明火。由于事发时间恰逢晚高峰,造成桥面大范围车辆滞留拥堵。二七桥运维所运维人员发现该情况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向122、119报警,赶往事故现场,协助交警对桥面进行疏导,维持现场秩序。在消防车到达现场后,运维所人员积极配合,帮助消防人员进行灭火和现场处置工作。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扑灭火情。紧接着桥梁保洁人员马上对现场进行了清理,不到半个小时,事故车辆被拖走,桥面清理干净,交通恢复正常。经运维人员现场查勘,桥梁设施无损伤,路面无损害。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季节,为了您的爱车安全,城运集团再次提示广大车主:

1、为了避免车辆起火事故的发生,驾驶员应该在开车前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维修和保养,防止汽车“带病”工作。

2、一定要随车配备灭火器材,如灭火器、灭火毯等,并且能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定期检查是否在有效期内,确保发生火情以后能够及时补救。

3、需要长时间驾驶的时候,增加休息次数,缓解自身疲劳的同时也能让车辆得到休整。

4、一旦发生险情,千万不要惊慌,要做到立即靠边停车熄火,断开车内总电源,立即离开车辆,利用车载灭火器等灭火器材进行初期补救,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