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加强汛期演练 确保桥梁安全

来源:桥梁运维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3-05-24
 为进一步强化运维人员及时、准确、迅速处理所辖桥梁在汛期发生渍水的处置能力,确保运维桥梁安全2023年5月23日晚,桥梁运维分公司在武汉长江二桥开展了一次排渍应急演练




21时许,天空下起了暴雨,防汛排渍演练正式开始。按照演练流程,当班管护队员全部进入临战状态。21:20,电缆井沟水位开始上升,积水达30厘米时管护队将抽水泵提前放置电缆井沟、配电房点位,按预定方案布设防汛沙袋做好排渍各项准备工作。




此时暴雨越来越大,电缆井沟、配电房水位继续上升,运维所负责人马上将现场情况予以上报,经演练领导组同意,值守的管护队员立即启动抽水泵进行抽排,关闭配电内所有供配电电气设备,迅速封闭排渍区域周边场所,半小时后,暴雨逐渐转小变停,电缆井沟配电房积水排空。经确认各项设施设备完好。




在抽排的同时,当班管护队夜巡期间,发现桥面23-27#(上、下游)灯杆处有较大面积渍水,立即用反光筒对渍水区域进行封闭打围,安排专人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避免车辆驶入发生交通事故利用抽水泵进行快速抽排,直至桥面渍水消除。




演练完毕后,城运集团公司安全保卫部部长傅占明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傅占明指出,此次演练选在暴雨天气,旨在检验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长江二桥运维所能够根据现场渍水点情况的不同,采取了“一点一策”的灵活处置方式,说明城运集团公司拟定的《防汛排渍现场处置方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运维人员防汛排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演练过程中各环节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为今后在极端天气下城市公共设施的的安全运营夯实基础。

城运集团公司安全保卫部、监控指挥中心负责人,桥梁运维分公司经理、分管经理及相关部室人员现场观摩和指导了此次演练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