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未雨绸缪勤排查 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桥梁运维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3-04-11
 春将尽,夏将至。随着四月的到来,武汉将迎来梅雨季节,桥梁防汛排渍工作也即将启动。白沙洲大桥运维所本着“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意识。在汛期来临之前,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根据上级对汛期工作的要求,结合桥梁运维的工作职责,4月11日上午,白沙洲运维所管护队员在所长周利波的带领下,提前部署、提前安排,对白沙洲大桥3号配电房的沉水井、出水口井进行了清淤疏通,对地势低的电缆沟入口处进行封堵,对配电房的管线进行检查,对抽水泵进行检修并开机试运行,确保了桥梁供配电设施的安全运行。




工作时大家换上胶鞋,手拿铁锹,在潮湿阴冷的沉水井边,他们先用铁锹清除井底淤泥,然后钻到沉水井下面,将抽水泵底部叶片上缠绕的异物拾捡干净,最后用小推车将淤泥运走。虽然浑身被污泥和污水弄得又脏又臭,但没有人有一句怨言,在大家共同力下,将沉水井、出水口井清理疏通干净。疏通完后,他们又对抽水泵进行了安全排查检修,并进行了开机试运行,抽排工作正常。




运维所还组织管护队员,对3号配电房进线电缆沟用泥土进行封堵,防止雨水进入配电房,消除了渍水安全隐患。




经过大家的共同的努力,对汛期重点部位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防汛准备到位、应急措施到位,为安全应对即将到来的雨季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