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桥梁有我们 请市民放心

来源:桥梁运营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08-19
 8月以来,武汉市持续高温,酷暑难耐的天气动一动浑身都是瀑布汗,然而在这种几十年不遇的高温天气下,武汉城运公司的一群桥梁守护者是如何用汗水坚守责任的呢?

镜头一:

8月17日下午14:40分,桥梁运维分公司所属天兴洲运维所接到武汉铁路生产车间电话,告知桥面钢梁区域内有一大型异物飘浮空中,影响铁路行车安全。接报后,运维所3位同志立即出发赶至现场,发现异物为宽1米、长40米左右的塑料隔膜,一头缠绕在天兴洲大桥斜拉索底部,其余部分飘浮在江面。




此时正值午间,桥面温度近50多度,天兴洲运维所领导及管护队员顶着烈日经过30分钟集中处置,将漂浮在空中的异物清理干净,消除了天兴洲大桥铁路行车的安全隐患。

镜头二:

8月18日21:30时,虽是夜间,但三伏天的夜晚依然闷热难耐,桥梁运维分公司所属白沙洲桥梁运维所维修队员接到白沙洲大桥路灯维修的任务。

任务即是命令,22:00左右,白沙洲运维所管护队员首先到达现场,为了能够保证路灯维修工作的正常进行,管护队员提前将锥筒、警示牌等防护设施摆放,同时指挥车辆有序分流,随后,维修队员到达现场立即投入到维修工作中。




在近2个多小时的维修过程中,管护队员和维修队员分工默契,他们有的蹲在地上排查线路故障,有的负责开起吊车,有的站上吊篮更换灯具,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淌,衣服浸湿又被烘干,当一盏盏路灯在他们通力合作下亮起来时,汗珠和笑容在灯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

三伏天里,身穿城运工作服,头戴城运LOGO安全帽的一群桥梁守护者用汗水和“盐”值守护着江城的颜值当担--桥梁!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