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自行排查故障 致敬高温下抢修的桥梁运维人

来源:桥梁运维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07-15
 近日江城开启高温烧烤模式,热浪滚,高温持续达37℃,桥梁运维分公司白沙洲所五号配电房的发电机不能正常开启使用。高温环境下,全市用电达到高峰,存在停电断电的情况,5号配电房的发电机随时需要派上用场,保证运维所办公场所及治超设备供电。

为防患于未然,白沙洲所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一方面向桥梁运维分公司领导汇报情况,一方面请来杨泗港运维所的维修队员进行抢修!




杨泗港维修队长周涛带着队员紧急赶至现场,他们将闷热罐似的配电房当作考场,运维所所长周利波、副所长李国强全程参与陪同,只见他们拿起检修工具,围着发电机,一处一处地排查原因,咸涩的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往下淌,工作服前胸后背全部透湿,时间一分一秒,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过去,他们遇到了史上最难考题,也是以前从未碰到过的难题。他们加班加点上网查找资料学习到深夜,通过分析判断,找到了故障的原因及需要更换的配件。第二天一大早,他们找到了相匹配的配件,当他们回到配电房,更换上新的配件,伴随着“轰”的一声响,发电机终于开始工作了,配电房随即也响起了一阵欢呼声,那是他们通过学习摸索找到答案自信的喊声,那是他们通过辛苦的劳动解开了一道难题后露出的喜悦!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带着城运公司各级领导的殷重托,桥梁运维人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不畏困难,苦干实干,向着专业化、科技化、信息化的要求一步一步的迈进!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