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两湖隧道酣战急 路通检测添动力

来源:路通检测公司     发布日期:2022-06-02
——路通检测公司助力两湖隧道“东湖号”盾构机刀盘拼装顺利完成验收


5月24日-6月1日,路通检测公司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助力两湖隧道项目“东湖号”盾构机刀盘拼接检测,并顺利完成质量验收工作。检测期间,公司员工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检测能力获得业主方和监理方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盾构机为国之重器,而刀盘位于盾构机最前端,是安装盾构机刀具的最大钢结构零件,也是盾构机的核心部件,两湖隧道“东湖号”刀盘直径15米,重达620吨,检测难度较高。接到检测任务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检测工程师前往现场勘测,查阅设计图纸和标准规范,了解现场生产安排和检测要求,并根据现场实际制定了磁粉检测与超声波检测相结合的方案对中心块与边块的拼接焊缝进行检测。




公司检测人员与焊接技术人员全天侯值守焊接现场,及时对焊接质量进行检测,确保东湖隧道项目工程进度。检测期间,检测人员克服空间小、噪音大、检测难度大等问题,检测排查出多处裂纹、气孔等危害性缺陷,并通知施工单位及时整改修磨。此外,因刀盘母材较厚,且部分保护块在拼接焊缝上方已安装完成,导致超声波检测探头扫查区域受限,经过多次测算和分析,检测人员采取多种角度探头分区检测,消除了检测盲区,提高了检测灵敏度,最终顺利完成检测工作,为“东湖号”刀盘顺利完成验收贡献了积极力量。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