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建通公司: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建通公司     发布日期:2022-05-27
 为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力推动“演为练”向“演为战”的转变,城运公司所属建通公司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每季度突出1个主营业务,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应急演练真演真练工作。



 2022年5月26日中午,建通公司在白沙洲维修基地开展了本年2季度的应急演练活动。除参演人员外,公司工程事业部人员及全体施工劳务人员均到场观摩学习。按照“贴合实际、发挥实效”的原则,本次演练围绕桥梁维修施工中较为常见的切割作业,以施工人员操作切割机不慎割伤手臂为背景,进行全过程实战模拟。




 演练开始后,伴随着切割机操作人员的一声痛呼,现场负责人果断关停设备、切断电源,迅速组织应急处置:确认伤情为开放性创口后,现场负责人立即向公司安全分管领导电话汇报,并为伤员进行创口消毒、止血包扎,随后送医救治;设备管理员封存停用事故设备后,联系部门领导安排备勤人员携备用切割机到场接替,继续完成施工任务;交通疏导人员则始终坚守岗位疏导社会车辆,确保作业区域交通安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事发到送医仅耗时10分钟。

 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实用性,还充分锻炼了施工作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与处置能力,为筑牢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