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南泵站三化建设打动“老水务人”

来源: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05-26

--市排水泵站管理处开展第二十二届科技活动周走进江南泵站主题活动

  

武汉市水务局排水泵站管理处举办的第二十二届科技活动周于日前拉开帷幕。为了交流学习江南泵站“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建设,5月24日下午,市水务局排水泵站管理处组织市属后湖、常青、杨泗港等11家泵站单位的技术骨干、青年职工走进江南泵站,实地参观汛期抽排工作并交流“三化”运营管养模式。江南泵站生产调度负责人及技术骨干陪同参与交流活动。

 

 

在市排水泵站管理处总工程师展云、生产技术科科长郑玏的带领下,参加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南泵站变电站、前池、厢涵进水池、格栅疏捞间、泵房车间等重要区域,详细了解了泵站服务水系、抽排范围和机组运行工况、机电设备运行参数的情况,听取了江南泵站生产调度负责人彭开旗关于运维管养模式、防汛抽排调度、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对江南泵站的应急抽排作用发挥予以认可。

 

 

在随后进行的“武汉水务系统科技周——走进江南泵站主题活动”座谈交流中,江南泵站展示了创建国家级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的纪实历程,让参会人员感受到江南泵站建立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管养检修评测”安全运维管养模式的严谨态度。围绕科技活动周“走进科学,你我同行”的主题,参会单位代表对泵站维护、人员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提问交流和经验分享,江南泵站也结合近年来的运行做法和经验体会,对泵站运维管理提出了规划和意见,并就加强同行间的联协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市排水泵站管理处总工程师展云对城运公司自2018年5月正式接管江南泵站运维工作以来,发挥出的抽排能力良性社会效益给予高度评价。他感触良多地表示,2018年初次察看江南泵站工作时,入驻泵站的运维人员正处于转岗关键期,缺乏相应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经验,但是大家克难攻坚、边干边学,承担起泵站运营管理的艰巨任务,经受住了主汛期特大强暴雨对泵站抽排能力的考验。江南泵站自主运营4年来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其转岗转型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主动作为的履职意识让一个从业20余年的资深水务人也深深为之动容。他希望,江南泵站继续信念如磐、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泵站运维管养标准化工作,让“三化”建设的运营管理模式为同行泵站提供借鉴复制的经验。

此次科技活动周走进江南泵站主题活动,不但增进了同行单位之间的友谊,也把彼此好的工作经验“取”回家,为后续共联互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江南泵站将把科技活动周工作延伸至泵站“三化”运维管理中去,结合城运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关于“一个平台”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撰写泵站技术管理论文、“走出去”观摩学习、职工技能培训、水务科学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优化完善泵站运维管理模式与智慧管养平台的互联管理机制,稳步提升泵站科学排渍管理能力,努力营造技术应用创造良好氛围。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