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无人机联合巡查 科技助力桥管水平提升

来源:路桥运营第一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05-19
 5月17日下午,路桥运营第一分公司组织白沙洲、杨泗港运维所联合开展无人机巡检首飞。




巡检前,相关运维所经过了大量精心的准备,抽派技术员参加城运公司组织的多轮无人机理论知识培训、实操摸拟训练,并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此次巡查工作方案,主要是针对白沙洲大桥斜拉索、箱梁、桥墩等人员较难到达巡检处,对桥梁设施及附属结构进行仔细检查并做好记录。无人机搭载的超清摄像头,在更广的视角内对桥梁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打破了以往采用人工步巡、车辆巡查、视频巡查等传统巡查方式的局限,有效提升巡检质量和效率。






路桥运营第一分公司针对大型跨长江桥梁的实际,逐步探索步巡、车巡、视频巡查及无人机巡查相结合的“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践行“精智运维”,不断提升桥梁智慧管养运营能力和水平。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