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以考促学强基础 以学促管增质效

来源:路桥运营第二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04-27
      --二分公司开展应急抢修应急处置演练


随着汛期的即将来临,为保障所辖桥梁在汛期中安全、高效运营,路桥运营第二分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组织所属各单位在长丰桥开展了一次桥梁应急抢修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在一次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后,二分公司所属监控二分中心在对桥梁高空设备、排水管等部位进行重点巡查时发现长丰桥汉阳岸28-1墩落水管松动,存在高空坠落风险,监控员及时将此隐患通知了汉江桥梁运维三所及无人机巡查分队。




无人机巡查分队通过无人机对隐患部位及周边的梁板、桥墩情况进行了再次巡查,近距离进行了图片采集,汉江三所通过对图片进行分析和判断,排除了其他隐患,并制定了应急抢修方案,二分公司维修队在接到维修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落水管进行抢修。






演练结束后,二分公司经理吴俊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桥梁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不断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科学、规范、高效;二是将桥梁应急抢修处置演练作为桥梁精细化管养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以考促学增强管养提升基础,以学促管进一步提高桥梁管养工作质效。




二分公司开展的本次演练以贴近实战为基础,即充分考虑了汛期中桥梁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又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处置桥梁突发事件的协同联动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汛期打好了充分保障基础。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