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应对连降暴雨考验 确保南湖片区无渍水

来源: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04-25
 422至24日,今年入汛以来的首轮强降水突袭武汉,江南泵站全体职工严阵以待,从容应对本轮强降水的猛烈攻势,确保了南湖区无渍水,让片区居民安全顺利出行。

抢前部署排渍工作

接到暴雨预警信息后,江南泵站按照防汛排渍工作预案即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生产调度、技术维修骨干力量召开安全抽排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及外江前池水位讯息明确汛期抽排工作的基本任务要求和具体职责分工,要求执行汛期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制度,提前做好迎战强降雨前的水泵机组、变配电设备、外线电缆、抽排流道等设施设备巡检维护、清理疏通及值守备勤等准备工作。

抽排调度保畅通

22日及24日的下午,市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来势汹汹的暴雨如期而至。为保障抽排工作安全运行,泵站经理朱振强、生产调度负责人彭开旗及技术人员驻站昼夜跟班坚守现场,紧盯长江上游及泵站前池水位变化,有条不紊地组织抽排调度;机电维保人员也现场待命,全力协助密集巡视监控泵机运行工况,确保强降雨期间泵机开足马力安全稳定运转。




班组执行讲大局

22日的夜班运行班组处于班组负责人调换,新老员工交替的磨合期,新任班长张忠洋因胰腺炎正在住院治疗,班组人员不足。雨情即命令,张忠洋同志心系防渍抽排工作,不顾仍在住院治疗及身体的不适,连夜协调医院主动返岗,与班组员工并肩作战,实施“人防加技防”措施,保证防汛排渍工作万无一失。22日当天,江南泵站最高机组运行量达到11台,当日抽排水量450余万方,创泵站今年应急抽排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

目前,抽排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江南泵站正在抓紧开展雨后设备养护及格栅垃圾清理工作,及时腾空库容,为应对下一轮降雨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