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路通检测公司与长航救捞局、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共建先进检测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来源:路通检测公司     发布日期:2021-11-17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武汉路通检测公司与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武汉理工大学举行了共建先进检测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局长陶海峰、武汉路通检测公司副总经理肖毅、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进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该研究中心将以工程应用为导向,集中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发,实现水下检测技术和装备的创新突破,形成国内领先的水下工程检测与监测核心竞争力,其中重点研究方向包括:航道已竣工整治建筑物水下检测与监测技术、长江干线水下搜救声学定位技术、大型桥梁下部结构智能检测、监测和养护技术。
     水下桥梁检测智能信息化技术目前在行业中处于起步阶段,今后大有可为。前期路通检测公司与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在白沙洲大桥和江汉一桥利用新技术联合开展桥梁水下检测已开创了先河,并为后续深入合作和技术创新创造了良好条件。武汉理工大学作为企业技术支持和产学研一体化孵化主体,与企业深入合作,将高科技、新技术及时投入实际运用,并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是合作共赢的务实成果。三方将在先进检测技术与装备方面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推进全领域合作,抓住机遇共谋发展,以该研究中心为平台挖掘更深、更广领域的研究合作。

 

 

  此次合作是路通检测公司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在筑牢传统检测技术手段的同时,创新开拓检测项目的新技术研究,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的突破性尝试,为该公司即将取得高新企业资质,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武汉路通检测公司与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