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路通检测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路通检测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3

  为响应城运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要求,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事故预防处置能力,武汉路通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路通检测中心特邀武汉安研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张继恒老师针对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对全体职工开展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关内容的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围绕当前安全形势的分析、安全责任制的解读、落实安全责任制的法制地位、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以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分享,使大家深入理解了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随后,针对路通检测中心办公场所狭窄的实际情况,还组织了一场办公室电路火灾及医疗救护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了事发真实场景,使员工对待火灾发生处置做到心中有数,有效自救和应对突发火情。现场还特邀医疗救护专员雷蕾对职工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让员工亲身体验实际救护过程,大家收获颇多。

 

 

 

  2021年安全生产月教育体验活动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与安全素质,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培训后,路通检测中心负责人针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生产经营部门各级负责人、各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及各岗位人员应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二是要明确责任,充分调动各级人员和各级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加强自主管理,落实责任;三是增加监督、检查标准和指标,确保责任制切实落实到位。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