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汉江湾桥“五·一”通车 致敬劳动者

来源:党委工作部、经营开发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1-05-01

为武汉主城区汉江段上第七座公路大桥,汉江湾桥于2021年5月1日9时正式通车。汉江湾桥是目前汉江上跨度最大、最宽的大桥,作为武汉首座钢桁系杆拱桥,全长2754米,其中跨江主桥长672米,一步跨越汉江,是国内同类桥梁的第二长。该桥北起解放大道与古田四路的交叉口,南跨解放大道、沿河大道后过汉江,落脚汉阳玉龙路,桥面宽47米,按照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还预留了拓宽成双向8车道的条件。

 
 

  面对技术如此高超的桥梁,对于汉江湾桥的运营、养护和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作为武汉市最大的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维护单位——城运公司充分发挥桥梁管养经验和技术能力,承接了汉江湾桥的后期管养项目。 

  鉴于汉江湾桥技术难度高、工程工艺较为复杂,城运公司抽调了一批精兵强将成立项目部。据项目部负责人祝强介绍,在2周的时间里,他们项目部全体人员与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对接,看图纸、查资料、勘现场,逐一对照,确保对该桥技术特点掌握准确清楚。为加强技术力量,公司还抽调曾经连续十多天驻守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驻地酒店配供电设施的电气专家周普彬指导项目部人员熟悉桥梁供电设施及运维保障要点。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是追梦人和奋斗者的节日。在这个光荣的节日里,城运人不惧风雨,不负韶华;城运人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城运人挥洒汗水,成就梦想。一座新的大桥投入运营,城运人肩上的责任更重一分,劳动是最美的风景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城运人将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美好的愿景而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