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严把质量关 为抢修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路通检测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8

3月底的一天武汉路通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接到桥梁应急抢修的钢箱梁检测任务后,综合检测二部经理周炜与检测员左伟同志即刻赶赴某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钢箱梁生产车间,投入到紧张的检测工作中他们一边查阅设计图纸和标准资料,熟悉生产安排及检测工序,一边协调沟通监理和施工单位人员,提前交流现场施工、检测工作要求。由于抢修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质量标准高,钢箱梁生产必须采用不间断的流水施工作业才能保证工期,两位同志决定当晚驻厂检测,24小时随时待命,使检测工作不影响施工作业的进度。

  虽然工期紧,但大家没有因为进度而放弃质量,在检测工作中坚持原则,不达标准决不放过。

 

在检测过程中,他们克服了气体、烟尘、焊接弧光等因素的影响检测环境狭小的困难,个别检测点4次检测3次返工直到质量达标通过

 

 

磁粉检测须对焊缝进行打磨,箱梁结构复杂,空间狭窄仅容一人,打磨难度大,时间紧迫,检测人员和施工人员克服困难,保证焊接质量终于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钢箱梁的加工和检测,确保抢修工程的顺利进行。

 

 

从接到检测任务到钢箱梁合格出厂,6天6夜的时间里,施工人员换了又一批,而周炜左伟两位同志却一直在现场坚守。他们在此次应急抢修检测任务中的表现证明了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身上体现了路通人的奉献与担当。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