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带头实干 不忘初心

来源:路桥运营第一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1-04-07

  

  白沙洲大桥作为三环线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天车流滚滚。为了它的平安畅通,有一群日夜肩负着维护管养使命的桥梁管护队员,在这一人群中,有一只“领头雁”,他就是白沙洲运维所所长周利波同志。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率先垂范,带领管护队员坚守平凡岗位,日复一日做好桥梁日常养护,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荣获优秀党员和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运维所所长,忙是工作常态。周利波同志身先士卒,夏练三伏,冬战三九,重活、累活他总是抢着带头干,常年在现场带队作业,晒出了他黝黑的脸庞,锻练出了能打硬仗的身板,桥梁安全周查、月查、专项检查,钻箱梁、爬主塔,常有他的身影。夏日天气闷热,在箱梁内螺栓检查的工作中,他带领队员认真检查螺栓有无松脱、锈蚀情况,直径不到80厘米的连接口,他带头穿行;低矮的箱梁内部,他弯腰检查。一天工作下来,他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年雨季,白沙洲所配电房是防汛排渍重点部位,他总是想在前头,未雨绸缪,及时在配电房安放应急抽水泵、挡水板、储备沙袋,为配电房安全渡汛防患未然。遇到下雨时,组织人员紧急抽排抢险,水顺着衣服往下淌,说不清流下的是雨水还是汗水。冬天,融雪防冻又是考验人的一场硬仗,他带领管护队员练兵实战,协调人员及车辆,带队上桥抛撒融雪剂,在办公区域铺设防滑草袋,一年又一年地组织开展融雪防冻工作。忙起来就没有节假日,他每年的年休假从未休完。清明节,好不容易找领导批了一天假,带老人上山扫墓,途中电话响个不停,老人调侃地说:“你这是在单位当多大的官呀!”,他憨憨一笑说:“官不大,责任压力不小呀!”

  

  

  

  白沙洲大桥的畅通关系着全市老百姓的出行,治理超限超载车辆任重道远。自配合交管部门、城管部门启动治超工作以来,他做好每日的配合治理工作,并提供周到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积极开展风险源辨识工作,查找桥梁管控风险点,在公司范围率先形成了白沙洲长江大桥风险辨识管控清单。

  

  

  

  武汉打造“五个中心”城市建设的号角已吹响,城运公司“十四五”蓝图已绘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利波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发扬“老黄牛”精神,带头实干、带好队伍,为城运公司跨越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