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法教育
城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年第一课学习民法典

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2-01

 

 

新年伊始,学习为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1日下午,城运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邀请公司法律顾问、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李苍松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综合管理部、总工办、项目管理部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开创了国家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李律师从“什么是民法典、中国民法典概况、中国民法典之走马观花、建设工程合同最新变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丰富,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习中班子成员做了交流发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有月强调,民法典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法官裁判民商事案件的基本依据。要把学习《民法典》与公司编制“十四五”战略规划结合起来,将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依法治企,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随后,还进行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项学习。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