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新闻
桥梁融雪除冰桌面推演顺利完成

来源:监控指挥中心、安全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3-11-29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检验桥梁融雪除冰应急队伍专业化处置能力,11月28日市城投集团公司在城运集团监控指挥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桥梁融雪除冰桌面推演工作。桌面推演模拟杨泗港长江大桥遭遇冰冻雨雪极端天气,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城运集团按照预案要求,依次演练了不同等级启动后,融雪除冰人员、机械、设备及物资的资源配置和响应集结情况,同时强化各指挥员、参与人员融雪除冰岗位职责、作业流程、应急处突等工作的备战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桥梁融雪除冰应急队伍工作的必胜决心和能胜信心。



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思到场指导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黄思副总经理首先对参与桥梁融雪除冰桌面推演工作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城运集团进一步提高融雪除冰重要性认识和细化工作举措。一是思想上转变,要从过去社会公共事业服务转变为“国内一流城市公共设施智慧运营服务商”下决心,塑造品牌。二是要以前瞻工作的确定性应对未来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做好各类极端天气和极端事件的处置预案,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细化工作举措,保持与交管、城管等政府相关单位应急沟通渠道。三是要进一步具体量化融雪除冰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炼总结,争取建立桥梁融雪除冰应急处置行业标准。




市城投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运营管理部,城运集团公司领导及相关单位部门参加观摩,其他桥梁运维所通过远程视频会议进行观摩学习。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