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新闻
市城管委余刘琦副主任检查城运集团公司融雪防冻准备工作

来源:综合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3-11-09
 11月8日上午,市城管委副主任余刘琦带领市政处、市道桥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城运集团公司检查今冬明春融雪防冻准备工作。余刘琦一行先后到白沙洲长江大桥、长丰桥运维所检查了融雪防冻物资、机械设备等储备情况,详细了解桥梁运维所融防作业人员、车辆、物资等配置安排,现场检查公司应急联络机制。随后,在长丰桥运维所全面听取了城运集团公司关于2023年桥梁融雪除冰准备工作的汇报。



 市城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充分肯定城运集团公司融雪防冻准备工作的同时,对融防应急预案演练、新机械设备试用、天气预警、值班备勤、相关单位联动、信息系统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余刘琦要求,城运集团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桥梁融雪防冻工作的认识,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细化和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融雪防冻工作。一是要针对桥梁拉索结冰等小概率事件,上好措施,将事件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不出现人身伤亡事故,确保不出现重大舆情影响。二是要全面做好应急预案演练,检视作业人员、设备的操作熟练程度,积极优化和完善作业流程,确保桥梁融雪防冻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三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做好人工、机械相互补充的准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四是要进一步细化“一桥一策”融雪防冻作业方案,充分利用桥梁各类传感器和工作经验,做好桥梁融雪和雨水防冻两个方面的应急处置。



 城运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轶骏表示,将严格落实市城管委提出的桥梁融雪防冻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压实责任,抓紧演练和培训,细化措施、优化流程,举全公司之力,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融雪防冻的攻坚战,确保跨江桥梁雨雪天气下的安全畅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城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夏天、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