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新闻
“城运学院”正式成立!首期桥隧运维班开班

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4-23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武汉城运公司“城运学院”成立暨桥隧运维特训班开班仪式在公司5楼513会议室举行。公司领导、中层干部、站所长级的管理骨干、一线技术人员和职工共80余人参加城运学院揭牌和首期开班仪式。

 鲁有月董事长、张正发总经理共同为“城运学院”揭牌

 

鲁有月董事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鲁有月董事长表示,组建城运学院是城运公司党委、城运公司领导班子为顺应广大干部职工期盼,推进学习型组织、打造学习型团队、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对于广大干部职工更新知识、提升水平,更好地适应公司的发展需求,意义重大。

 他指出,参与培训的学员肩负着推动城运公司“三个跨越”的重担和使命,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

 目前,城运公司“十四五”蓝图正在绘就,搭建全市公共设施运维“一个平台”箭在弦上,实现“三个城运”任重道远。举办特训班,是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与时俱进,提升整体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希望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本领,应对挑战,胜任公司大跨越发展的繁重任务,为实现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做出更大努力!

 此次开班授课,公司进行了精心设计。在授课内容上,主要以桥梁管养为核心教学内容,既有桥梁理论知识的讲解,但更注重桥梁巡检、病害发现处置、现场维修等实际操作方面的培训,将桥梁平时管养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形成一个体系,进行系统性、长期性的培训。在授课方式上,还尝试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既可以在课堂上,未来还会将课堂设在桥梁现场,让学员听得懂、学以致用。在课程设计上也更接地气,有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桥梁道路病害知识、伸缩缝运维知识、项目管理、桥梁除湿系统管养、混凝土建筑材料检测、市政工程检测、桥梁病害处置办法、施工用电标准及常见隐患等等课程,符合职工们的主营业务,与职工工作息息相关。

 在授课老师选择上,既聘请了公司内部的专业技术人员,同时也联系了各方面的行家里手,为干部和广大职工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鲁有月董事长强调,要抓住骨干和技术队伍这个关键,持之以恒,真学实干,学出成效,提升整体职工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干能力。

 

 鲁有月董事长为4位讲师颁发聘书

 

 学员代表张明华发言

 

开班仪式后,城运公司高级工程师贺晓川以桥梁工程为主题授课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