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新闻
大年初一 | 市城投集团领导检查长江隧道、桥梁运营保障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来源:城投集团公司     发布日期:2021-02-18

 

 2月12日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上午,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余新民前往所属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和二七长江大桥运营维护所,检查春节期间长江隧道和桥梁运营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武汉长江隧道大智路隧道口

 

  在长江隧道公司,李兵、余新民察看了隧道结构、交通状况、设备运行等实时监控情况,听取了长江隧道公司各项应急预案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隧道公司的运营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兵、余新民察看隧道实时监控

 

  李兵董事长代表市城投集团党委向长江隧道公司的干部职工拜年,他说,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市民过江出行,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紧紧围绕“设施功能完善、运行状况良好、结构安全受控、整体环境优美”的总体目标,坚决保障长江隧道安全运行,使武汉长江隧道始终保持名副其实的“安全第一隧”。

  余新民要求隧道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武汉长江隧道运营维护管理。近年来,公司通过投资建设武汉长江隧道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实现了对隧道结构病害的实时预警和健康的自动化评估,为隧道的安全运行与日常管理提供了科学保证。同时,通过改造视频监控系统,对整个隧道全域的交通运行状况以及重要设备的工作状况和环境状况实行监视,大大提高了隧道的事故处置效率及治安反恐应急能力。

       

    

     

  在二七长江大桥运营维护所,李兵、余新民听取了所属城运公司关于春节期间13座跨江桥梁运营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了二七长江大桥桥梁设施设备情况、节日值守巡查情况和应急保障处置等重点工作,以及桥梁拉索结冰防治的研究和应对举措,对城运公司桥梁运营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兵董事长代表市城投集团党委向大家拜年,他说,在举国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城运公司干部职工依然坚守一线,保障城市过江桥梁安全运行,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向大家表示感谢。桥梁是我市连接三镇的重要基础设施,事关我市经济发展的大局,事关市民的交通出行,做好桥梁安全运行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桥梁巡检、监测和维护,加强与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跨江桥梁安全畅通运行。

  余新民要求城运公司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桥梁日常管养能力,为武汉市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桥梁综合运营企业,承担我市城区13座跨江桥梁的维护维修等运营保障服务工作。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过江交通需求大幅增加,桥梁机动车日均通行量日益攀升。为确保市民安全、畅通过江需求,城运公司定期开展桥梁检测巡查、科学调度日常管养、优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桥梁安全畅通运行。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