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新闻
闻令而动 立即响应 坚决打赢防汛排渍攻坚战

来源:综合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0-07-06

 

 

 

 

 

7月5日--6日凌晨我市遭遇暴雨袭击,24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250毫米,6日凌晨4时长江汉口站水位26.79米,超过设防水位1.79米。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武汉市后续仍有强降雨发生,防汛排涝形势严峻,2020年7月6日我市启动防汛排涝Ⅱ级应急响应

7月6日上午,市城投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兵到江南泵站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城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泵站运行情况的汇报在检查过程中,李兵总经理首先向城运公司传达了市城投集团公司“7.6”防汛紧急工作调度会精神并要求城运公司一是加强江南泵站防汛抽排,确保南湖地区不再遭受渍水困扰;二是要积极应对排涝应急Ⅱ级响应,落实领导驻站值班等制度;三是做好设备运行保障,做到应排尽排;四是加强电缆巡查,确保“零”风险。城运公司董事长邓耀光、副总经理房柱陪同参加了检查并表示将严格落实城投集团公司防汛紧急调度会会议精神,好领导干部驻站值班、抽排调度、信息报送及备品备件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泵站安全平稳运行和各项防汛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贯彻落实市城投集团公司“7.6”防汛紧急工作调度会精神,城运公司董事长邓耀光在江南泵站检查活动完毕后,于11点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召开城运公司防汛工作专题会。会上,邓董事长传达了城投集团公司“7.6”防汛紧急工作调度会精神上,通报了江南泵站抽排工作情况,邓董事长讲话指出,当前防汛排涝形势严峻,加之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任务,困难叠加,要拿出“冲刺”的状态和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邓董事长要求,一是城运公司立即启动防汛排涝级响应,各级领导要分片包干,压实责任,亲临一线坐镇指挥,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二是各单位要立即实施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进一步细化应急具体措施,全力打好防汛排涝战役。三是要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隐患网络排查制度,特别是要做好桥梁、泵站的隐患检查工作。四是要保证信息畅通,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应急抢险人员要做好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