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导读
河南省住建厅到城运集团公司江南泵站调研排水防涝工作

来源: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4-03-06
 3月5日下午,河南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巩魁生一行到城运集团公司江南泵站调研排水防涝体系建设和泵站运行管理等工作。湖北省住建厅总工程师谈华初、建设处处长禹滋柏,市水务局副局长王赤兵、水务局污水处及排水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城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易耀武、江南泵站负责人等参加现场调研。



在江南泵站,河南省住建厅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江南泵站工程项目概况和建设运营基本情况,先后走进泵房车间、中控室,实地察看并询问水泵机组及配套辅助设施的运维管养情况;通过泵房中控室的视频监控系统,了解机组运行参数及泵站抽排、水系调度、外江流道运行情况。在认真听取江南泵站生产调度负责人对智慧排水防涝系统、泵站服务水系雨水抽排调度及功能作用发挥、防汛备汛等生产运行方面情况的介绍后,调研组对江南泵站防汛排渍能力和为城市防汛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泵站智能化管养、重点部位安全运行管理、设施设备保养、汛期防涝抽排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去冬今春,江南泵站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完成水泵机组及各类主辅机电设备定检维保、缺陷修复、升级改造等工作,改善提升了泵站运行设施条件,为确保2024年汛期安全运行夯实设施基础。目前,江南泵站正在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前安排汛期运行班次调整、应急方案修订完善和汛前安全培训考核、技能操作模拟演练等工作,突出抓好设施设备巡查和外线外江监管,为2024年泵站开机抽排运行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令行机动、安全度汛。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