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导读
武汉少年志愿队加入铲雪除冰队伍 城运集团决战决胜融雪除冰最后阶段

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4-02-08
 2月7日的武汉,雨雪已经停。但由于连日来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人行道还有残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城运集团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在6日晚彻夜攻坚铲雪除冰,人员极度疲惫的基础上,再次发动集团公司23个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桥铲雪除冰,打响了最后攻坚战!



7日上午,大家相继在完成杨泗港长江大桥、晴川桥和古田桥人行道铲雪除冰任务后,7日下午14:00集结全部力量辗转来到长江二桥。在前几日的融雪除冰中,长江二桥人行道已经过多轮铲雪,但由于桥梁较长,前几轮融防重点主要是车行道。当前,春节来临,人行道铲雪工作显得尤为紧迫。




听到人手紧张的消息后,武汉少年志愿队的5名小朋友主动联系城运集团,希望和城运集团的干部职工一起参加铲雪除冰任务,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尽一份绵薄之力。这群16岁左右的孩子们来到现场,和城运集团运维人员一起铲雪,他们拿着铁锹,一锹一锹地将人行道上的残雪铲除干净。志愿队队长、高一学生王子瑜说,“来到现场,看到叔叔阿姨和伯伯们那么辛苦,我真的非常敬佩和感动。同时,我也在铲雪现场学习到武汉这次冻雨和普通雨雪的不同,尤其在看到二七长江大桥除冰凌视频上了中央电视台后,作为一个武汉少年、一名高中学生,我尤其感到光荣和自豪。通过这次铲雪活动,我进一步坚定了学本领、长才干的决心,将来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