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导读
扎实开展驾驶员业务培训 筑牢车辆安全管理防线

来源:综合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3-05-31
 2023年6月是我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城运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5月29日组织所属单位车辆管理员、驾驶员代表共计40余人,开展车辆安全驾驶及维修维护业务技能培训活动。

 



为做好培训工作,综合管理部特邀请武汉泽达汽车维修公司周华斌技师开展授课,经验丰富的周华斌技师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和驾驶人员普遍存在的不良现象,以及公司车辆维修的突出问题,针对夏季高温用车注意事项、车辆故障识别和应急处置等内容,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用一个个案例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宣讲了车辆和人员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的危害,特别是醉酒驾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驾车途中接听手机、开赌气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

培训会上,综合管理部还安排城运集团公司车辆管理制度的学习,观看了上海城运集团公司开“斗气车”的视频,并从安全生产和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的角度,向各驾驶员和管理员发出倡议:一是严格遵守公司车辆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二是保证车辆安全装置齐全、正常,做好灭火器、警告标志牌等必要随车工具的配备。三是严格使用车辆安全带,督导随乘员工戴好安全带。四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驾车时拨打电话、开斗气车,注意保持行车安全距离,严格控制好车速,严禁超速行车。五是做好车辆的日常例检,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