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导读
增强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安全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3-05-29
   ——城运集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仪式暨开展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应急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5月28日上午,城运集团在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仪式,开展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应急演练,参会人员在活动现场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城运集团总经理张正发代表公司致辞,宣布“城运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随后,开展了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应急演练。




随着应急演练总指挥长、城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天一声令下:“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应急演练现在开始!”,本次应急演练分3个科目有序进行。




科目一:一艘超高船舶预测将与长丰桥发生碰撞风险,监控人员利用桥梁防撞预警系统迅速报告,长丰桥项目监控中心、武汉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联动响应,在采取紧急措施后,避免了超高船舶碰撞长丰桥事故发生。




科目二:长丰桥正常施工时桥面突发火情,现场管理人员立即组织灭火,同时撤离施工人员。钢横梁涂装工人撤离过程中不慎失足落水、主拱圈脚手架上施工人员在撤离过程中腿部受伤,丧失自主逃生能力,救援队协助开展救援行动。




科目三:汉阳引桥段第五联钢梁临时护栏松动,掉落至桥底道路上,行驶车辆发现意外紧急制动,造成3车追尾,长丰桥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报警、疏堵、排障。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长江航道工程局、市城建局、长江航道局、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市城管委、市桥保委、市交通管理局、武汉铁路局、市城投集团公司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莅临指导,城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观摩了本次演练。

市城建局、长江航道局领导高度评价本次应急演练,认为演练设计涵盖了水面、作业面、桥面,场景反映了跨江桥梁施工可能涉及的各类事故类型,情景贴近实战、组织严密、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处置得当、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今年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锻炼了应急队伍、提升了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