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导读
工地党旗飘扬 项目“清风”吹拂|城运集团清廉国企建设助力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5-19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动清廉国企建设,5月18日上午,城运集团公司在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召开了“党建进工地”暨“廉政进项目”推进会。市城投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李兆忠、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温艳莅临指导。市城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城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有月,城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汉江,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各参建方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城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部经理夏天主持。




 会上,观看了长丰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宣传片,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举行了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和“廉政进项目”启动仪式,全体与会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承诺,并在廉政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参建方代表中铁大桥局七公司和武汉飞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城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有月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廉政进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参建各方要充分认识“廉政进项目”的重要性,通过“廉政进项目”,切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二是要切实构建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做到全方位、全覆盖,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三是要将“廉政进项目”工作和项目建设同部署、同督促、同验收、同落实;四是压实责任、严格监督,严肃查处工程建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五是切实做好廉政典型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
   市城投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李兆忠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既是落实党风廉政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全面构建风险决策、预测、教育、管理、纠偏等五大工作机制;二是要结合项目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廉政阳光工程;三是要将工程建设和“廉政进项目”工作的各项任务、各个环节、各个步骤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四是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建设工程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强化项目监督管理,严格责任追究。




  “廉政进项目”既是构建建设领域腐败风险防控体系的需要,也是大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需要。诺重于山、行胜于言,集体承诺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体现了城运集团公司建设者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扎实工作作风和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决心。城运集团公司将以“廉政进项目”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注重源头防腐,关口前移,真正实现权力行使安全、资金运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

  作为武汉市最大的单体桥梁维修改造工程,长丰桥提升改造项目是长丰桥运行21年来的首次“大修”,施工范围覆盖广,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环保要求高。截止目前,主桥吊杆更换全部完成,共计64根;主桥系杆更换完成75%,共计18根;主桥桥面钢梁更换完成30%,共计63片;引桥桥面钢梁更换完成43%,共计144片。

 

  城运集团公司将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工程高质量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不辜负武汉人民的期待,为武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