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导读
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调研城运公司江南泵站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工作

来源:党委工作部、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1-08-12

  8月10日下午,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一行,到城运公司所属江南泵站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工作。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兵及所属城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文彤厅长一行在江南泵站前池、泵房车间、中控室察看了前池水位、泵机工况、机电设备运行参数及外江抽排口等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情况,听取了市城投集团、城运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泵站生产运行、防汛抽排及安全管理等工作的汇报。

  

 

 江南泵站是武汉单体最大城排泵站,是我市解决南湖地区渍水的重大民生工程,由市城投集团公司建设、所属城运公司运营,负责南湖片区57平方公里的雨水抽排,总抽排面积达429平方公里,每秒钟抽排水量达150立方米。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江南泵站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值守,严格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的“五到位”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自今年4月19日开机启排以来,江南泵站采取“提前预排、应急抢排”等有效抽排模式,严防死守,确保机组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汛期南湖无虞。截止8月10日,江南泵站累计安全运行7208台时,抽排水2.48亿方。

 

 

 张文彤厅长在现场听取了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兵和城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有月关于疫情防控、泵站运行及安全生产等的汇报后,对市城投集团及江南泵站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市城投集团和江南泵站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应勇书记、王忠林省长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检查调度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好、抓细、抓落实。一是刻不容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疫情在生产经营场所传播蔓延。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疫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加强生产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督查落实。二是全力做好防汛备战,确保安全度汛。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江南泵站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长江水情水位及雨情动态,全力开展渍水抽排,确保南湖片区城市安澜。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方平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确保过江通道设施安全,严防江水倒灌。四是进一步提高江南泵站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今年以来,极端天气强降雨明显增多,要进一步检视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提高极端天气下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