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以心换心服务居民 亲湖社区的“亲民”书记

来源:桥梁运维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3-11-22
 2023年11月21日,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亲湖社区书记周惠玲带领2名社区干部到城运集团公司,代表该社区居民为挂职社区副书记任期结束的闵磊同志送来锦旗,对其一年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2022年11月,正值武汉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城运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城投集团公司号召,选派桥梁运维分公司长江二桥运维所副所长闵磊到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亲湖社区挂职担任社区副书记。

社区工作十分繁杂,却是离广大人民群众最近的工作岗位,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从桥梁管养转型到社区工作,环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闵磊边学边干,通过深入居民家中了解社情民意,了解居民对社区的看法、对社区的所盼所求、对社区的意见建议,在较短时间内对社区工作有了全面了解。




亲湖社区是个万户大社区,居民多、述求也多,闵磊来到社区工作后,十分注重居民投诉事件,他将近今年来社区办理的各类市长热线结案单逐一查看,归纳整理主要有居民与物业服务直接的矛盾、邻里之间因房屋漏水、噪音扰民、空调机位摆放、公共区域乱堆杂物、渣土车夜间通行扰民、某小学施工工地粉尘影响居民身体健康等几个方面问题。针对居民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他召集居民、物业公司、社区工作人员三方,面对面的交流,拿出具体处理意见,社区对形成的结果进行跟踪落实;针对邻里之间的矛盾他上门进行了解,拿出可行的调解方案,成功的解决了邻里之间矛盾;针对渣土车夜间通行扰民,他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最终得到了解决;针对某小学施工工地粉尘污染的问题,他来到施工单位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安装喷淋设备进行降尘处理,并安排网格员定期进行检查,妥善解决了工地粉尘污染问题。




社区工作紧贴群众,群众的满意度是对社区工作的最准确评分。闵磊同志在亲湖社区挂职锻炼一年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严谨认真,从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自己,以心换心服务居民,努力做居民的知心人,闵书记也成为亲湖社区的“亲民”书记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