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铁汉柔情 初心不改 本色前行

来源:桥梁运维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08-09
 ——记桥梁运维分公司共产党员张斌

 

张斌是桥梁运维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他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年幼的时候深受父辈的影响,从小就怀揣着一个军人的梦想,成年后,他如愿入伍,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在部队期间,他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塑造了忠诚正直,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




 转业后,张斌和我们大家一样加入到桥梁事业这个大家庭中,并立志在桥梁事业发展中有一番作为。不料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他突然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再障桥本氏病,对于一个身强力壮正值青年的小伙子来说,这个结果无异于睛天霹雳,经过短暂的痛苦挣扎,他并没因此消沉,而是选择积极面对,开始了边工作,边四处求医的艰难历程。

 屋漏偏遭连夜雨,正当张斌为病情的稍稍稳定松了一口气时,生活的不幸再次降临到他身上。1996年-2020年期间,张斌的父母陆续患病,并逐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1996年其母亲因高血压、内风湿等多种疾病,导致手关节、膝关节严重变形,需要借助拐杖行动,只能完成基本的生活自理;2010年10月,其父亲因煤气中毒,引发了小脑萎缩导致行为失常,经常走丢;2011年7月,其父亲病情加重,大小便失禁,丧失了自我行动能力,张斌每天下班后,家里必定一片狼藉,父亲身上、床上、地上……都是大小便,张斌便不辞辛苦地为父亲擦洗身体;2020年,他母亲又查出了肺癌,治疗期间需要专人护理。这一切,让原本已经饱受折磨的家庭陷入了绝对的危机。看着被病魔折磨得不成人样的父母,张斌几乎整夜无法入睡面对生命岌岌可危的年迈父母,他没有唉声叹气,而是义无反顾地担负起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的和义务。单位领导体谅张斌的家庭情况,把他调到了离家近一点的站所,他每天都是医院、单位、家三点一线的生活,医院看病不挪下,单位工作不耽误家中床床后端水喂饭、端屎接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一声不吭,咬牙坚持着,直到父母在他悉心的照顾下安祥离世。

 他的孝心、孝行感动了许多人,面对大家的赞许,他总是憨厚一笑道“生而为人子女,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来讲,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照顾好父母,照顾身体,尽心尽力地工作,拼尽全力过好生活,不给国家、不给组织添麻烦,这是我目前的最大贡献!” 

 张斌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先后从事过收费员、维修员、电工等岗位,无论在何种岗位,他都甘当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作为杨泗港大桥运维所的一名电工,非科班出身的他在工作中虚心好学,坚持向书本学习,向有经验的电工师傅请教,电工技能日益娴熟。

 2022年7月份,白沙洲所5号配电房的发电机不能正常运行,张斌和维修队的同事们紧急赶至现场,他们将闷罐似的配电房当作考场,围着发电机,一处一处地排查原因,咸涩的汗水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淌,工作服前胸后背全部透湿,时间一分一秒,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过去,领导怕他吃不消,劝他撤下休息,可他轻描淡写地说“没事,我能坚持住,我是一名党员,这时不上谁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排查,他们终于找出了故障的原因。第二天一大早,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白沙洲所5号配电房的发电机终于开始正常运转......

 这些点滴的小事和琐事让我们看到了张斌铁汉柔情背后的初心和本色,始终不改的是初心,一直坚持的是本色!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