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坚守岗位 诠释担当

来源: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04-29
 --记江南泵站运管分公司运行二班班长 张忠洋

入汛以来,武汉市天气翻脸如翻书,多场暴雨轮番侵袭江城。面对疾风骤雨的极端天气和防汛排渍的重大责任,江南泵站上下严阵以待,从容应对强降水,确保南湖片区无渍水,居民出行平安畅通。

在此期间,江南泵站运营分公司党员张忠洋同志带病仍坚守抽排保畅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感。张忠洋调换至运行二班任班长时间不长,在入班后处处率先垂范,快速融合到班组运行管理工作中。他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指导新老员工开展泵站标准化管理养业务技能培训,顺利通过汛前泵站生产技能培训考核;进入防汛抽排期后,围绕汛期工作重点组织安排好现场抽排保畅、设备巡检维护工作。连轴转的汛期繁重抽排工作让他身体不堪重负,因疑似胰腺炎入院治疗。连日的雷暴大风和倾盆暴雨,让尚在住院的张忠洋坐卧不安,哗啦啦的雨水如同浇在他的心上,考虑到班组存在人员不足的困难,又处于新老员工交替的磨合期,他不顾仍在住院治疗期身体的不适,连夜主动协调医院,义无返顾地冒雨带病返岗奔赴抽排一线,与班组运行人员并肩作战,密切观察水情、精准操控设备,实施“人防加技防”措施,确保了防汛排渍工作万无一失。次日早上5时,雨势减小,外江水情和前池水位也逐渐趋于稳定,张忠洋同志默默起身返回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他说:“生病事小,在防汛排渍工作面前,我要为保障泵站正常运转尽一份力,累一点无所谓。”




4月22日晚,江南泵站最高机组运行量达到11台,当日抽排水量450余万方,创泵站2022年应急抽排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




风再大,雨再急,江南泵站也无所畏惧,因为有像张忠洋同志这样身先士卒、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泵站人,心系防渍抽排工作,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用“不停歇”书写着“责任”和“担当”,用坚韧的毅力支撑自己坚守岗位,筑起了阻挡风雨的众志成城,保证江南泵站正常抽排运行,南湖片区居民安心出行保驾护航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