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

来源:路桥运营第一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1-06-25

——记夏天同志在抢修现场的日日夜夜 

 

 “只有两个凌晨和午间的5个“天窗点”时段,必须赶在24日凌晨4点前完成全部抢修工作,大家要跟时间赛跑,而且必须跑赢!”21日下午,站在接近50℃的天兴洲大桥桥面,城运公司副总经理夏天擦着头上的汗水对现场人员紧张的布置着天兴洲大桥抢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为深刻汲取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城运公司《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城运公司各级领导带队到各桥梁一线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中为及时掌握天兴洲大桥病害情况,分管天兴洲大桥运维所的公司副总经理夏天同志与该所技术人员一起下到该桥0#、5#毛勒缝病害区域进行实地查勘,并多次前往铁路部门一起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由于天兴洲大桥是一座公铁两用桥梁,下层铁路运营繁忙,无法为桥梁病害抢修提供充足的作业时间,给抢修工作造成了极大困难。为了既不影响铁路的安全运营又要为抢修创造条件,经过与铁路部门多次积极协调,终于为抢修争取到6月22日至6月24日凌晨和午间,共计12.5小时的5个铁路运营空窗期作业时间。为了这紧张的12.5小时,夏天同志组织城运公司项目部、运维所、建通公司、施工单位等部门与铁路部门一起在现场多次召开项目专题研究会议,共同研究制定作业计划,争取将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好、用足。

 

 

 

  为确保工程质量,他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时时刻刻都盯在现场,严格管理施工作业,与施工单位一起设置施工围挡,并对每处围挡都仔细检查,以确保施工作业安全。每天他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晚上又工作到凌晨4点,甚至通宵,现场人员劝他回去休息一下,都被他拒绝了:“时间太紧了,坚持两天,坚持两天,我在这里看着才放心”。经过城运公司、施工单位和铁路运营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至6月24日中午天兴洲长江大桥抢修工程顺利完成了抢修作业,又一项安全隐患被消除。

.

 

 

  夏天同志不忘初心,不分昼夜奋斗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保质保量完成全部抢修任务,保障了天兴洲大桥的安全运营,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