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榜样就在身边

来源:党委工作部 路桥运营第一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1-04-15

  ——记鹦鹉洲长江大桥运维所共产党员唐洪勇

  

  

  

 榜样是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  

  有人定义榜样是各个方面都完美的人或集体,有人认为榜样往往离我们很远,但事实上榜样,可以是伟大的,也可以是平凡的。我们身边就不缺乏这样平凡岗位上的榜样人物。 

  唐洪勇是鹦鹉洲长江大桥运营维护所电务技师兼任所安全管理员,是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他是工作上的排头兵,是业务上的技术能手,也是凸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代表。 

  今年3月,抗疫影片《江城子》摄制组在汉拍摄,鹦鹉洲长江大桥作为影片的重要外景之一,运维所干部职工为了这部宣传武汉、宣传武汉抗疫精神的影片拍摄顺利,对所辖桥梁进行一次安全和环境的巡检,作为技术骨干,唐洪勇带领电务组对桥梁电梯运行、桥面灯光等设施全面排查。

   

   

  

 为了掌握现场的第一手情况,他一次次顶着烈日或寒风攀上主塔,在一百多米的高空沿着主缆一寸一寸仔细核查桥梁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爬主塔、攀主缆都能看到他带头争先的身影,可能与他共事的同事早已习以为常,但他的行为也时时刻刻、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同事,激励着同事们认真履行岗位责任。

  

  

    

 目前,鹦鹉洲长江大桥风振应急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阶段,他每天深入现场,实时掌握施工动态,更忙了···当桥面出现电力故障又是他第一时间放弃休息赶到现场,彻夜不眠排除故障。一桩桩、一件件他认为“本分”的实干,形成的是正能量的磁场,影响着大家。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城运公司的不断发展也对公司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看到很多同事在为工作技能不足而苦恼时,他毫不保留地承担起该所电务岗位技能培训的重任,在公司工会发起的“导师带徒”活动中,他成立了技能培训班,从理论和实际操作等方面指导、培养运维所技术力量,帮助大家共同提高。

  

  

  

 我们身边党员中不仅仅只有一位唐洪勇,其实你只要仔细观察,在一个个实干苦干的集体中都有这样的典型共产党员,他们成为了别人学习的榜样。他们也是这个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艰难险阻,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汗水和勤奋创造出新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