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施工现场的忙碌身影

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3-26

 

 

深夜,长丰桥抢修作业现场,工人们正用风镐破拆路面、数台小型挖掘机正忙着清除碎石,桥下渣土车来来往往清运着建筑垃圾,机械的轰鸣声、现场人员的指挥声交织成一曲动人的劳动交响乐。一个忙碌的身影在施工现场前后穿梭,他就是抢修项目现场负责人——建通公司副总经理黄效永。

在现场,黄效永与施工调度员王永昌找到施工队负责人,了解施工围挡搭设和水马调运情况,安排后续搭设顺序、水马摆放等事宜,确保完成3月21日早8点长丰桥实现单侧双向通车的交通运行保障。简单沟通后,他赶回办公室和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负责人碰头,在施工图前,他们就后续现场安全施工的调整进行讨论,确保抢修现场多点同时作业时,交通安全畅通。

此次抢修任务,建通公司负责其中一部分,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工程负责人的黄效永几乎没有离开现场。工地上,黄效永总是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每天的施工计划、任务、工期,他都有详细记录。为确保工程质量,他对施工人员严要求、严管理,发现问题,立即责成整改返工。这段时间对于他来说加班加点成了常态,根据现场施工实际情况,黄效永每天都是上午7点到工地,晚上工作到凌晨1点到3点,有两次甚至干到通宵,回家休息的机会少之又少。“虽然很累,但丝毫不敢松懈,因为只有安全的按期完成抢修任务,才早日缓解武汉过江交通的压力。”黄效永说。

 20年间,黄效永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管理者,“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是黄效永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从技术岗位上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黄效永积极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在建通公司分管的市政工程项目上积极开拓市场,通过市场竞争,努力将公司市政项目从原来仅限于园林绿化拓展到路面、桥梁日常维修等方面,业务量突破明显。在项目管理过程中,他统筹兼顾,根据项目进度,灵活调配人力物力资源,降低项目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现在,他正踌躇满志,筹划着建通公司资质提升,能够参与到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