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加强纪检业务培训 深化清廉国企建设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3-06-21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国企建设,强化企业内部监督工作,6月20日上午,城运集团公司召开纪委扩大会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城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汉江,公司纪委委员及所属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城投集团公司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学习培训,通报了城运集团公司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所属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结合各单位实际,围绕如何加强廉政风险的防范、有针对性地开展内部监督工作以及工作建议等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柳汉江书记以《学思想 强党性 知敬畏 守底线》为题,给与会的纪检委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柳汉江书记从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典型案例剖析、国有企业廉政风险防范以及如何履行内部监督职责等四个方面,分析了腐败产生的根源和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监督是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一种关心,监督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自觉接受监督,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水平的重要尺度,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他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要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及年度重点目标,真抓实干、廉洁从业,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新气象新作为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加培训的纪检委员们纷纷表示,开展此类专题培训和交流座谈很有必要,对下一步如何更有效的开展基层单位内部监督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附件:
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鄂ICP备2020021143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点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