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武汉ETC 路桥新闻 桥梁管养 党风廉政 图片新闻 党群工作 员工天地
  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阮成发要求认真细致严肃抓好文明创建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25
 11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前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阮成发要求市创建办按照“认真、细致、严肃”六字要求,抓好问题的发现、整改、督办、问责等,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近段时间以来,在市创建办的指导督促下,各区各部门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带头抓,实行了每日例会、每周调度会、工作日志报送、问题清单督办等制度,每天将寻访查找出来的问题列成清单,第一时间传达到相关单位,明确办理期限和要求,并实行追责,确保督查整改到位。

阮成发充分肯定市创建办工作成绩,并进一步提出六个字要求:“认真、细致、严肃。”他强调,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所有环节都必须认真再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差距,一项一项“补课”;武汉作为一个特大城市,发现和解决问题要真正做到细致,就必须充分调动基层力量,一方面要畅通电话、网络等各类投诉渠道,发动群众第一时间发现和反映问题,另一方面要把暴露的问题及时传达到责任区、到街道办事处、到社区、到责任单位,创建办要加强督办、限期解决。

“每个问题都要督办解决,但仅靠一个个问题的督办还不够。”阮成发同时强调,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创建办必须制定一整套严格的责任机制并严肃执行,建立一支自上而下都紧张起来的工作队伍。他要求,通过点的问题追查面的问题,一个社区的问题,就督促这个社区整改,如果某个地方的社区普遍存在问题,那就是所在街道甚至这个区有问题,就要严肃问责街道负责人甚至区一级相关负责人,给予警告直至撤职。

上周召开的全市文明创建专题调度会上,阮成发部署了当前创建十项重点任务。昨日,他对此作出再强调,要求市创建办围绕十项重点,向各区下达具体、明确的要求,市委将进行明察暗访,对于达不到要求的相关负责人严肃问责。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陪同检查。(cj)


附件: